close
  

手工皂  天然草本手工皂  母乳皂代工  天然手工皂

 

在茶壺把手印上小麥圖樣,製作成茶具,命名為「把麥」。台中縣彩陶文化協會理事長趙勝傑表示,時常和朋友在台中大雅討論文化願景,如同為文化把脈,因此製作出「把麥」茶組。 

文建會今天舉行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徵件結果發布記者會,鼓勵積極投入社造工作以及將在地文化特色轉為深度文化旅遊、文化商品的在地團隊。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,台灣文化根基從社區發跡,透過社造團體把文化融入生活,提升台灣文化素質。 

獲得「文化商品類」特優的台中縣彩陶文化協會「把麥茶具」,趙勝傑表示,台中大雅是台灣盛產小麥的地方,他說,「經常與一群對社區營造富有熱情的朋友,在大雅喝茶談論文化現況,如同醫生把脈,對社區文化對症下藥。」因此就結合大雅產小麥特色,製作成一系列在把手上印有小麥的「把麥」茶具。

 獲得「深度旅遊類」特優獎的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,從2005年開館以後,就推行「馬偕之路」深度旅遊路線。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唐連成表示,旅遊路線從淡水老街後段的馬偕頭像開始,接著從馬偕上岸處、馬偕租屋處、滬尾偕醫館、淡水禮拜堂、馬偕小白宮、真理大學,最後到馬偕墓園。 

文建會表示,台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獲獎原因在於,所規劃的旅遊路線集結紅毛城周邊25處古蹟、水岸、漁產、藝術的元素,並整合在地社區,貼心規劃無障礙路線、單車旅遊路線,並且有英日文導覽解說,深具國際觀光潛力。 

這次活動徵選共計有68個社造工作團隊、95條深度旅遊路線、338件文化商品提案,最後分別以傑出社造團隊類、深度旅遊類、文化商品團體組、文化商品學生組4個類別,各類分別選出特優、優等、甲等、入選名次。 

文建會表示,30日至11月7日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將舉行「2010文建會社區及地方文化館主題展」,內容將展出得獎作品,另外也有社區及地方文化館的文史影音紀錄,讓民眾感受台灣多元的在地文化之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